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在一片蓝天下启动仪式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在一片蓝天下启动仪式

在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平湖市特殊儿童赴北京游学观摩活动正式启动,围绕“同在一片蓝天下”主题,27名特殊儿童将参加为期4天的赴京游学观摩。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27日上午举行,市民政局局长邹勤良、副局长俞祥华,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办公室主任沙晓华等出席仪式,各镇街道民政残联科负责人、特殊儿童及家属共计50人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525122733

参加本次活动的27名特殊儿童,分别来自全市8个镇街道,其中困境儿童24名、留守儿童2名、残疾儿童1名。活动自5月31日至6月3日历时四天,通过游学观摩祖国首都北京的重点文化场所,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增进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信心。内容包括观摩天安门广场升起仪式,游览故宫博物院、毛主席纪念堂、孔庙国子监、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公园,以及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等。孩子们将结合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所见所学撰写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由平湖市民政局携手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举办,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为活动提供相应物资保障。活动旨在宣扬大爱正心理念,给困残留守儿童一颗健康的心,同时唤起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去给予他们关爱保障,维护他们的生活发展权益。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介绍了活动主旨目的及筹划情况,民政局局长邹勤良强调了四点建议要求,工作人员为本次出行作了安全辅导。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还为孩子们捐赠了《卡耐基全集》216本。

微信图片_20190525122741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留守儿童关爱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单位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儿童福利体制机制、提升儿童救助保障标准、打造儿童福利基础设施,强力推进特殊儿童保障关爱工作。更多惠及特殊儿童的政策、措施、活动将持续推出。

2018年3月9日 21: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