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围场扶贫公益行

首页    脱贫攻坚    一路前行围场扶贫公益行

秋风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在国庆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之际,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民政部号召,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8月27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携爱心企业北京国美假期国际旅行社来到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一路前行围场扶贫公益行”,将向当地民政局捐赠10吨的米面粮油等物资,这些物资会发放到该县40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问题尽一份力。

图片-1

(基金会捐赠物资)

 

8月26日下午2点,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抵达货场进行物资装车。

 图片-2

 

图片-3

(基金会工作人员搬运物资 )

 

基金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用了两个多小时将10吨物资装车,并连夜运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图片-4

( 物资车出发)

 

8月27日上午11点,“一路前行围场扶贫公益行”捐赠仪式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韩先东、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基金会主任沙晓华、爱心企业家北京国美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宏伟,以及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其他工作人员,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政局股长曹国玉主持捐赠仪式。

图片-5

 (尤承东秘书长和韩先东书记正在交流)

 

捐赠仪式上韩先东书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下,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身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以守土有责、守士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道路上不落户、不漏一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图片-6

(韩先东书记发言 )

 

尤承东秘书长说,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来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一路前行围场扶贫公益行”,为广大群众送来10吨生活物资,这不仅是物资的帮扶,也是心灵的温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公益组织贴心的关爱,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围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尽公益组织一份力量。

图片-15

(尤承东秘书长发言)

 

会议期间,尤承东秘书长代表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向县民政局捐赠KT板,韩先东书记代表县民政局向基金会回赠锦旗。

图片-7

( 县民政局回赠锦旗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对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进行采访。采访中尤承东秘书长表示,今后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将发挥自身资源组织爱心企业投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进行产业扶贫;也会组织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广大师生去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动爱心人士捐赠教学设备,开展教育扶贫;还会引入医疗科普公益活动,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健康扶贫。此次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希望能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各族群众尽爱心做实事。

27日下午,四合永镇镇长郭新民、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尤承东、驻村干部张凤杰、村书记于小利及爱心企业家王宏伟到玛琥沟村村委会,并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图片-8( 尤承东秘书长、郭新民镇长等人进入玛琥沟村 )

图片-9 ( 尤承东秘书长为村民发放物资 )

图片-10( 村民用车把物资搬回 )

 

四合永镇郭新民镇长、尤承东秘书长、爱心企业家王宏伟在捐赠活动之后,又走访了5户困难村民。在困难村民家里,尤承东秘书长关心他们的家庭状况,耐心询问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其中一位70岁的老人向郭新民镇长、尤承东秘书长动情的说:“感谢政府,自己能解决的事情自己解决,绝不麻烦政府。”

图片-11 ( 走访贫困村民路途中)

图片-12  ( 郭新民镇长、尤承东秘书长和村民交谈 )

图片-13

 ( 尤承东秘书长关心村民身体健康 )

 

活动结束后,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又去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的董存瑞烈士陵园进行了党建活动。图片-16

2019年8月30日 09: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