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第七日: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首页    同在一片蓝天下    “同在一片蓝天下”第七日: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2020816日,民福社会福利基金会组织木鱼镇第二小学师生来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了解党的历史;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启自然之旅。

学生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重温那一段光辉的岁月.

20200817_101734_028

在一大会址纪念馆内,老师给学生们讲述99年前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从这间小屋走出的年轻政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变化。

纪念馆存中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真实地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物,让学生们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在这里每一位参观者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

通过参观、老师解说,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党在创建过程中历经的艰难与不易,在各个先烈的努力下,中国将共产党由星星之火不断发展壮大,在斗争中求发展,最后发展成燎原之火,拯救中华于水火之中。

希望学生们在今后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们乘坐大巴车来到静安区雕塑公园,一绿形的建筑映入眼帘,作为上海科技馆的分馆之一,上海自然博物馆建筑的整体灵感来源于已有几百万年历史的鹦鹉螺壳体,建筑顶层的绿色屋面螺旋高升,而博物馆的各功能展区便置身于这一绿色长带之下。

20200817_101734_031

上海自然博物馆··为主题,通演化的乐生命的画文明的史三大主线,呈现了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10个常设展区,展示陈列了来自七大洲11000余件标本模型,拥29万余件藏品。

学生们在导游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二楼起源之展馆参观,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的展示,领略了人类探索宇宙和生命起源的过程。

接着,学生们先后来生命长演化之上海故生存智等展馆参观。每一个展馆都以某一个主题进行生物标本或模型的陈列,学生们可以循着时间发展的轨迹观赏和了解地球生物从远古形态进化到现代种类的过程,也可以在某一地理背景下了解这一地区特殊物种的生物种类。

此外,最令学生们兴奋不已的是一些可以互动的高科技设施。有的是触摸屏,可以通过点击画面了解某一生物的生存环境;有的是游戏形式的互动屏,学生们可以点击分类了解不同物种;还有的是亲手摸一摸、看一看的游戏。

学生们依依不舍地从自然博物馆走出,仍然沉浸在自然科学的无限奥妙之中。在大巴车上,许多学生兴高采烈地和小伙伴分享刚刚收获的新知识。

这场兼具人文性与科技性的参观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进行深入探索的热情,期待着日后他们能在积淀知识的基础上走得更高更远。

夜幕降临,学生们来到外滩,欣赏美丽的外滩夜景。]

20200817_101734_034

外滩位于黄浦江畔,是最具上海城市的象征,对上海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无数栋风格迥异的万国建筑和浦江夜景是它的精华所在。江对岸矗立着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摩天大楼,入夜霓虹闪亮,更可感受上海的韵味与浪漫。

迎着江风,学生们欣赏迷人的外滩景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大家纷纷与它合照留念。五光十色的夜景,让人沉醉,在这里,学生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

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为未来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0817_101734_02920200817_101734_03520200817_101734_03620200817_101734_033640 (7)

640 (1)640 (3)640 (4)640

2020年8月17日 10:41
浏览量:0
收藏